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鬆懈

又一陣子沒上來了
今天來隨意寫寫...
今天看到一篇..
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網誌(雖然之前就看過了,但老是不記在心上)
po出來給各位看看,寫到我的心坎裡去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當你知道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,你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。
你感到挫折、失望、遺憾,很好代表你對這件事很重視,最怕的就是無動於衷,
心如死水,那大概一點希望也沒有。

你有多想考上,想到什麼程度,還是只是考考而已,看看電視也無妨。
你的動機越強烈,學習的欲望越高。
想考上的念頭達到極限,所有宇宙能量都會來幫你。圖書館自動為你留個好位置,
自助餐為你準備好菜色,一切阻礙你考上的人、事、物自動閃得遠遠的,只有意志不
堅時,他們才會干擾你。

讀書是操之在我的事情,隨時隨地可以讀,你可以零晨四點起床,別人都在睡覺,
你已經讀得很開心了,也可以等公車的時候讀,實在沒辦法讀的時候,例跑步,你
也可以想想昨天讀了什麼。

想盡一切辦法還考不上,那又如何呢,至少你往考上的方向邁進,這是你的理想,
你可以不吃不喝,你可以忍受別人的嘲笑。
你可以向全世界宣告你的人生目標就是考上公職。

考試與上班,哪個痛苦?大部分人都是後者。
考上的的一瞬間,期間所經歷的磨難,都成了美好回憶。
而工作卻是無止境的折磨,沒有明天。

享受你還有目標可以追求,努力讀書吧。
取自鴻景blog...

後記
真的...工作與讀書比較起來,讀書輕鬆多了(以不看結果而言,畢竟現實是可怕的)
是...賺錢相當重要,比起追求的目標,賺錢顯的輕鬆,但實際上讀書不容易,如何融會貫通,學海無涯;
現在的我..很想逃離目前的工作環境..是厭倦 是無奈 是悲愁 無成就感 無向心力 無管道可發洩情緒
定心不足 三心二意 老是忘了一句話,站在半路比走到目標還辛苦
忍受暫時的 未來是你的!!!朝向目標前進 不畏艱難..就算被全世界 被狗狗嘲笑也罷
即使失敗了,我也要大聲說 「至少用心 用全力衝刺付出過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